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专家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2-11-28阅读:

11月2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院区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可口可乐讲席教授、党委书记陈煜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鸿海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研究院教授冯娟及受邀的多位专家顾问委员参加了仪式。

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专家顾问委员会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战略,推动大湾区数字经济的建设而成立的,邀请清华大学内部教授和外部数字生态领先单位代表作为顾问委员,旨在围绕数字经济与数据资产、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商务大数据分析等方向展开深入研究和产学研配套。

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由陈煜波书记担任,顾问委员分别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建民,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计算社会科学与国家治理实验室执行主任孟庆国,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会(香港)协会会长杨德斌。专家顾问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各位顾问委员将围绕会议议题为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

成立仪式上,专家顾问委员王建民教授、孟庆国教授、杨德斌会长与车品觉太平绅士围绕数字经济技术安全、数据治理等发展方向展开了畅谈。

线上畅谈

陈煜波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成立顾问委员会是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引领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感谢各位专家顾问委员对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积极参与,各位顾问委员都是数字生态领域的顶尖专家,希望大家精深的研究、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领导力,能够为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带来全新的视野与启发,为国家乃至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和治理难点、痛点破题。

陈煜波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