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 » 师资概况

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深圳的重要分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的师资充分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部),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行建设。我们的学科目标是发挥清华经管学院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全球影响力方面的独特优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为深圳市提供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及促进高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部现有会计系、经济系、金融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市场营销系等7个系,覆盖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双一流”建设学科。 截至2022年4月1日,学院共有156位全职教师和4位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暨清华经管学院深圳院区双聘教师。全职和双聘教师中,157位拥有博士学位,海外博士学位占61%。四位为国际学会会士,四位教师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两位教师获得“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称号(为清华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设立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此外,学院还聘请多位名誉教授、兼职教授、访问教授和管理实践访问教授。

  • 4

    教师

  • 3

    长聘教授

  • 1

    副教授

充分依托于清华经管学院本部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资源和学科力量,研究院所引进教师均为两院双聘,教师享受清华经管学院本部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双边认定和对等学术权利,全方位开展科研研究、教学活动和产学研结合。截至2022年5月中旬,师资队伍以资深教授为主,队伍包括有4位教师:其中长聘教授3人、副教授1人,教师均拥有国际学术影响力和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

我们面向全球广纳贤士,持续招聘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学者,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师队伍,围绕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双区建设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建设创新智库,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提供理论、智力、科技与人才支持。希望在未来十年内建设一支拥有30名左右教研系列教师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师资队伍,在经济管理领域建成国际重要的创新和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