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综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 Shenzhen Institut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Tsinghua University)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与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建成立的。研究院对标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师资、研究和教学环境,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实践教学设施。

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是发挥各方优势,做高水平科学研究,为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高素质人才培养、并提供促进高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助力清华大学积极培育与引进顶尖人才及团队,创建一流的经济管理学科平台,成为高等教育和研究的标杆项目,为深圳市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提供助力 。

研究院立足深圳市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主要侧重于以下工作:

•  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的赋能作用。

•  推动顶尖学术人才和研究团队落户福田。

•  讲好“深圳故事”,打造权威智库。

•  支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博士、硕士、EMBA、高管教育等项目的实践性教学内容在深圳的教学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