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 » 科研概况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深圳设立的产学研平台,将抓住深圳市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世界一流创新城市和一流创新企业的最佳实践,形成洞见、创造新知。

研究院将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坚实的学科基础,雄厚的科研实力,重点在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新金融、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模式和深圳经验等领域开展研究;研究院将重点建设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双区建设和国家发展4个学科平台和权威智库,与政府、企业、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对深圳市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特色企业和知名企业开展研究,讲好深圳故事。研究院还将定期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和论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

研究院将紧密结合深圳及大湾区的特色和需求,大力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高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为深圳市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提供助力。

undefined